• 教师姓名:黄妍妮
  • 所属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 个人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 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台湾师范大学 特殊教育博士候选人。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

儿童文学是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而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被列为小学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儿童文学可分为三个时期:幼儿期、童年期、少年期,而本课程根据学生专业特征着重探讨儿童期(七岁至十二岁儿童)。儿童文学的阶段特点以及介绍相应的各种文学体裁的艺术特色及创作手法,作品的欣赏与评析。因此本课程在重点分析、解释儿童期儿童文学的理论基础的同时,注意体现课程的实践性意义,在促使学生掌握比较科学、系统的儿童文学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注意培养学生演绎儿童文学作品的能力,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切身体会儿童期儿童文学的功能以及意义。学习本课程,学生能系统学习和掌握儿童期儿童文学的基础理论,以及各种文学体裁,同时还学会运用正确的文艺观、教育观和儿童观阐释儿童文学的基本理论。这为今后从事小学教育工作提供必须的专业基础以及专业研究能力。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